2004年8月16日 星期一

轉載

四五行動梁國雄社運分子
思想獨立爭取窮人公平待遇
 
2 0 0 4 年 08 月 16 日


於香港出生的梁國雄(長毛)現年四十七歲,職業為自由撰稿員,為多份報紙的專欄撰寫及波經評論,參與社會運動已有三十年,他表示,幼時在錦屏區附近讀書,學生時代對社會政治不公平、殖民地統治香港、社會貧富懸殊及中國民主進度有所反思,他更回憶自幼與家人都生長於被「踐踏」的階層,深深體會香港社會貧富懸殊,窮人永遠被看不起,這些反思及體會令他開始了社會運動,認為應該作出平反。他說,民主的社會應該由普羅大眾決定如何運用公共的資源,但香港政治缺乏平等,權力集中於小數人及大財團手上,窮人社群一輩子甚至下一代都一樣繼續貧窮。

自發上街不收受分文

「我每次上街示威從來沒有收人錢,亦沒有聽命於人,說我示威收錢的只是謠言,在誣衊我。」長毛表示每次上街示威是一種表達方式,每次也出師有名,「我是一個明刀明槍的人,想說甚麼便說甚麼。我出選錦屏區並不是針對人,只是針對一些不問是非、朝秦暮楚、位權者畏的保皇黨。」長毛更表示不希望區議會選舉會是「派糖仔」的遊戲。

雖然是空降,長毛深信有心服務街坊,不出三日已了解到該區所有問題。「每個人的人格非常重要,要做甚麼事之前,先要做好一個人,我熱愛民主,參選此區,希望普羅大眾不用再被踐踏。」他指出過去多年一直為基層利益工作,全港那一區發生問題都會跟進,他深信以他的魄力,定能為錦屏居民爭取提供一個平台反映意見,為居民爭取合理權益,「若我當選後絕不參與﹝俾面派對﹞,在區議會薪金中除了其中七千元作生活費外,其餘金額都會用於地區服務,我並會設立辦事處服務街坊。」長毛並認為上街示威,以及在議會上反映意見必須互相配合,有助地區服務事半功倍。

若當選真實反映意見

他續說,以他的鬥志和活力,若當選後,絕不只做「信鴿」,只是反映意見,「我會盡力去做好,讓居民成為主人翁,要官員親眼看到居民面對的問題,官員想偷懶也難。」

長毛表示對此次參選不會做太多宣傳工作,他相信人人也認識長毛是誰,「我不會計較贏輸,我相信選民有自己的選擇權,亦相信他們判斷是非的能力。」有人認為長毛的行為有點過「激」,他感嘆地說:「今日誤解我唔緊要,選舉只是佔人生很少的時間,我亦祗是大潮流的一滴水,人海微波,日後的事遙遠,有一天他們總會明白。」

(原刊去年地區星報,轉載供大家參考)

大眾沉默,社會沉淪,毋忘七一,再接再勵!

支持我,等於支持你自己!9.12齊投票!

新界東候選人 長毛梁國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