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8月16日 星期一

撐長毛等於撐自己 砌保皇等於摑老董
民主民權 捍衛自由保民生
長毛長征 網絡短訊起奇兵
2 0 0 4 年 08 月 16 日

    
各位市民,年青朋友:

  大家好,今次再戰新東,競選立法會議席,目的十分清楚,就是要反對官商勾結、裁員減薪,抗衡盤剝百姓的苛政。

  在小圈子選舉庇蔭下,立法會充斥保皇惡犬,由八百人黃袍加身的特首董建華,藉「行政主導」的遮羞布掩飾,簡直視立法會為橡皮圖章,議事廳淪為了無新意的廟堂,民意飽受踐踏,議員繼續清談,行禮如儀。「絕對權力造成絕對腐敗」,保皇黨視政權為私器,結黨謀私,事事厲行救市不救人之可恥政策,高官成為權貴富豪之僕從。七年「建華之亂」禍港殃民,不但日益嚴重,更是無遠弗屆。無論勞工階級,以至商販自僱、主婦女工、青少一族、老弱傷殘,都苦於金權政治的煎熬。董建華及保皇一族,治港無能,不但日益明顯,淪為笑柄,私相授受,轉嫁泡沫經濟苦果,卻是優而為之,變本加厲。且看過去幾年,公用事業收費高企,地產金融逆市發財,盤滿缽滿,失業人數卻如脫疆之馬,升完又升,工資卻反其道而行,跌完又跌,「保得住份工,亦保不住人工」,成為了勞工大眾的坎坷寫照。逆來順受,祇會坐以待斃,活路難求!

  董家班不僅為壟斷財團服務,漠視民眾生計,更且諂媚中共政權,與民為敵,肆意踐踏港人尊嚴,扼殺人權自由,阻撓全面普選。回顧過去兩年歷史,實在令人齒冷。先有所謂高官問責,狗肉羊頭,為權者諱,欺騙大眾,當日三司十一局中,已有三人為民眾唾棄,而不得不含羞下台。梁錦松披甲財政司更力主裁員減薪,滿口仁義道德,誰知卻是其身不正,終因徇私逃稅買車而垮台;葉劉淑儀胡說愛國必須忠黨,蔑視人權自由,掛帥強立第23條,而亦於五十萬人遊行之巨浪下沒頂;楊永強主管醫療,治沙士顢頇無能,為北京隱瞞疫情而延誤抗疫,色厲內荏,顛倒是非,也最終難逃民意鞭笞,黯然辭職。去年香港受沙士侵襲,當局仍全力為23條立法,替北京主子效犬馬之勞,一眾保皇黨惡相畢露,自由黨、民建聯在民怨中仍厚顏保駕護航,簡直助紂為虐。

尤其自由黨魁田北俊看風轉舵,見被其斥責之民眾於「七一」掀起抗爭怒潮才急急變臉求榮,至今仍以此居功挾「人民英雄」之名招搖撞騙,以「治港菁英」自詡為參選資本,簡直「禮義廉」先生一名!競選而不出席論壇,藏頭露尾,不過心裡有鬼,何來公信?此等保皇黨若是參選凱旋,有何天理?我向之挑戰狙擊,不過替天行道,為民喉舌。試想想,助紂為虐的保皇派旗開得勝,豈不是摑了大家一記耳光,為殘民自肥的董家班塗脂盪粉?若是如我長毛般旗幟鮮明為基層打拼,替民主公義盡一分綿力,竟然競選失利,又豈非令權貴一族眉開眼笑,訕笑基層無人,民主無根。正因如此,我早有心理準備,會遭受謠言狙擊,抹黑污衊。箇中招數,不外乎肆意貶抑,編造醜聞,又或暗箭傷人,背後亂說,妄指我難成氣候,唆擺大家勿投一票,以免浪費票源。我受制於財力物力,無論現時的競選造勢,又或將來自衛反擊之力量,恐怕未如人意,大家莫受蠱惑,切記分清是非黑白,以我過往之言行為準繩,投我一票,送我一程,進入議會,開創新章,支持我狙擊老懵董,踢走保皇黨。舊的不去,新的不來。

由人大釋法阻撓雙普選,以致三個名嘴被逼封咪,在在顯示不但民主受制,言論自由亦相應被打壓,若然大家沉默,社會必然沉淪,人權自由失落,民主遙遙無期,民生哪來保障?我能否為大家爭一口氣,關鍵就在大家手上一票,我競選立法會,不過是「長毛長征」,是為民請命的第一步,奈何經費有限,宣傳自然難辦,有勞大家替我分憂助陣,運用電腦網絡,以及手電短訊,呼朋喚友為我拉票,一路奇兵也!「地上本就沒有甚麼路,人走得多了,也就成了路」。

最後,謹以五四運動健將、革命家陳獨秀在獄中寫的名句與各位共勉:「行無愧怍心常坦,身處艱難氣若雄」,大家努力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